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反华媒体诬陷中国窃取宙斯盾技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54 环球时报
美国反华媒体诬陷中国窃取宙斯盾技术(附图)

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海军052C型170号“中华神盾”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反华媒体诬陷中国窃取宙斯盾技术(附图)

美宙斯盾巡洋舰进行导弹发射

  美国右翼小报《华盛顿时报》日前刊文称,中国正通过各种方法窃取美国的军事机密用于发展军力。这一报道出炉后,立即被法新社、《联合早报》等媒体转载。

  诬称“中华神盾”窃取美国技术

  《华盛顿时报》在美国一向充当反华急先锋的角色,属于美国媒体中鼓吹“中国威胁
论”最起劲的“一小撮”。特别是该报的军事记者比尔·盖兹,在向中国大泼脏水方面更是无人能及。这篇最新攻击中国的文章也是出自此人之手。

  比尔·盖兹在文中声称,根据从“接近白宫决策层”的人士那里得到的一份高度机密报告显示,中国在过去10年里进行了大规模“扩军备战”,发展了一系列高精尖武器系统和武器平台,如新型远程巡航导弹、装配了“从美国窃取的中国版宙斯盾技术”的新战舰、元级攻击型潜水艇、精确制导武器、地对地导弹、战斗轰炸机等。还说“这些都是美国情报机构过去10年来没有觉察到的”。文章还诬称,其中许多先进技术是窃取美国、俄罗斯、欧洲国家的,美国则是首选目标。

  文章称,这当中最值得警惕的是中国从美国窃取了“宙斯盾”技术,研制成功了“中华神盾”。“中华神盾”无论是外形构造、动力系统、指挥系统还是防空体系,都与美国的“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如出一辙。

  中国军事主要靠自主研发

  按照《华盛顿时报》的逻辑,似乎中国只要在尖端军事装备上取得任何进展,都是窃取他国特别是美国先进技术的结果。事实并非如此,近年来中国在尖端军事装备研发上的每一点进步,都是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成果。

  由于近代中国军工研制和生产能力的不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中国的国防只能靠大量的对外军购来维系。1991年后,中国的国防工业下决心走以我为主、自主创新的道路,研制出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尖端武器。

  美国的“宙斯盾”系统包括侦察卫星、空中预警设施、先进的舰载导弹系统,以及非常复杂的联合作战指挥系统。中国目前在上述各分系统的开发上都已取得长足进步,“中华神盾”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建造的,而绝非报道中所说是窃取了美国的“宙斯盾”技术。

  美情报部门借“中国间谍”捞钱

  《华盛顿时报》称,美国国家情报局将把这份报告提交国会,报告中的部分内容还将被五角大楼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引用。报告把美国情报单位的“疏漏”,归咎于中国在美国发动的“间谍攻势”过于强大;并且说,美国情报人员未能收集到关于中国军事的确凿资料是因为没有派人打入中国政府内部。

  这份报告使美国情报部门的险恶用心一览无余。近几年来,美国国内的所谓“中国间谍案”层出不穷,从1996年总统选举“政治献金案”,到“卫星技术泄密案”,再到“核武机密窃案”,愈演愈烈。这些事件既反映了美国部分势力根深蒂固的反华倾向和种族偏见,也反映了中国已经成为继苏联之后,美国心目中最主要的假想敌的事实。

  从另一个角度看,美国情报部门一而再、再而三地炮制“中国间谍威胁论”,是在故意制造紧张气氛,给自己的工作争取更多的经费。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官员指出,其实美国情报部门也清楚根本没有那么多“中国间谍”,通过制造危言耸听的谎言,可以引起公众和国会对情报部门工作的关注,从而争取大笔费用,同时情报部门还可以借中国人转嫁他们“在反恐中没有完成使命”的指责。《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谭竹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