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比肩俄美的中国海军国产051C中华神盾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比肩俄美的中国海军国产051C中华神盾舰(组图)

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海军在建的051C型115号“中华神盾”舰。基本结构改良自051B型167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比肩俄美的中国海军国产051C中华神盾舰(组图)

资料图:中华第一舰:“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据2005年1月20日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该媒体将正在大连制造的中国解放军海军051C大型导弹驱逐舰誉为“中华神盾舰”。

    俄式防空系统武装中国“神盾”

    “神盾”一词的称谓来自大名鼎鼎的美国“宙斯盾”舰载多任务区域
攻防一体系统,它是构成美国航母编队防空/反导防御系统的核心和支柱,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防御系统。

    据《汉和防务评论》指出,051C驱逐舰配备了国产化改进的俄制RIF-M雷达及先进的SA-N-6多联装垂直发射舰空导弹,该导弹射程远达150公里,051C舰装备了这种垂直发射“神盾”级防御系统,将具有相当强劲的区域防御实力。

    据《汉和》称,这套防空系统是在俄国的技术协助下重新设计的,双方还特别成立了联合工作协调小组。051C工程的俄方代号为TEMA—988。中国大陆在2004年就已经获得两套RIF—M舰对空导弹。每套RIF—M由一套48N6E舰对空导弹,及一套30N6E1型目标搜索诱导雷达构成。汉和还转引俄罗斯方面权威消息来源表示,为了向大陆出口RIF—M系统,俄国海军本身的改良计划受到了一些影响。

    “神盾”服役可与俄美比肩

  SA-N-6防空导弹是陆基S-300的舰射型,这是一种远程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首先装备于前苏联“基洛夫”巡洋舰上,搭配“基洛夫”的雷达构成前苏联版的“神盾”级防空系统。据推测,其具有一定反弹道导弹能力。

    《汉和防务评论》还指出,这艘舷号可能为115的导弹驱逐舰,满载时的排水量能达到七千多吨。

    中国“神盾”系统的服役,标志著中国里程碑式的一步已经跨出。今后中国在这一高科技军事领域必将与俄美比肩世界前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