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商讨强化冲绳基地对抗太平洋海域中国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6:50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美国在调整驻日美军的过程中,要求与日本加强联合态势,以对抗在太平洋海域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海军。

  虽然伴随着军事技术的迅速进步和军事危机性质的变化,美国正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基地调整,但上述做法表明,在东亚地区牵制中国是美军全球战略调整的目的之一。12月下旬在东京举行日美准副部长级非正式协商时,美国向日本政府传达了上述想法。美国具体指
出“中国正在扩大军事存在”的情况,称中国海军假想台湾发生战事,将核潜艇驶入日本近海到关岛洋面,指出提高冲绳等美军驻日基地对中国海军的抵制力势在必行。另外,美国还就从本土向关岛追加部署轰炸机和舰艇,以及准备将美军横田基地(东京 的第5空军司令部与关岛的第13司令部合并等方案进行了说明。

  日本要求在一系列的调整中减轻日本的负担,特别要求减轻日本对冲绳美军基地的负责。但美国如果加强对中国的警戒态势,从地理位置上说,冲绳的重要性将被进一步提升。日本政府内部有倾向认为,美国可能会以重新调整冲绳兵力为条件,要求日本增加驻冲绳的自卫队兵力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