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载直升机飞向大洋 首次夜间行进着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21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深冬,北海某海域,夜幕即将降临。中国海军第一支舰载机部队进行高难度的舰载直升机夜间行进着舰训练。中国海军“直九”型舰载直升机低空疾速飞向深海,直奔正在行驶的中国海军某新型导弹驱逐舰。

  夜间行进着舰训练是舰载机飞向大洋的又一大难关,美国在实现直升机上舰过程中摔掉近百架飞机。在此之前近20年时间里,中国海军航空兵夜间行进着舰还是空白。

  17时58分,特级飞行员刘进坤、赵鲁英率先驾机撕开夜幕,向预定海域飞去。10分钟后抵达海区,发现了目标舰。距舰2000米时机组人员迅速放好起落架、锁好主轮……机长刘进坤按下机外通讯按钮,“7608发现目标,放好起落架,请示着舰!”“注意高度、速度,可以着舰!”舰上航空指挥员、海军功勋飞行员政佃祥向夜空飞来的舰载雄鹰发出了指令。

  接到指令后,刘进坤驾机迅速建立航线,对准甲板的灯光点下降高度作减速飞行。18时12分,战鹰对准飞行甲板徐徐下降高度,无线电不时地传来指挥员的指令。刘进坤操纵飞机到左舷外高度8米左右的上空,稳稳悬停。

  18时15分,甲板指挥员举起允许着舰的绿色信号牌。机长刘进坤果断地抓住甲板相对平稳的一瞬间,迅速放下变距杆,将战鹰稳稳地降落在飞行甲板中心的标志圈内。(胡宝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