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宙斯盾武器系统应用开放式计算体系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2:1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10月12日报道] "宙斯盾"武器系统在向开放式计算体系结构发展的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日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功集成和演示了由商业系统软件构建的多个子系统的战术运行,这标志着海军"宙斯盾"开放式体系结构(AOA)项目进入里程碑。

  开放式系统结构使美国海军能够应用新的商业计算技术,减少"宙斯盾"武器系统的
成本,同时增强其能力,拓展服役周期。应用开放式系统结构同时使海军能够在整个"宙斯盾"舰队内更快速、更经济地安装软件和技术升级。开放式系统结构安装在开放式体系结构计算环境(OACE)3计算基础设施之上。OACE基于一系列国际商业标准,这些标准能够最小化或消除定制软件的使用,加速新型应用软件的开发,显著降低技术升级的成本。美国海军已经选定第三类办公自动化软件作为向开放计算环境过渡的第一阶段。

  在早先的开发过程中,洛·马公司在开放式环境下演示了关键组件--武器控制、显示和指挥控制子系统。在最近的演示中,洛·马公司将这些子系统以及与第三类办公自动化软件兼容的中间件、一些传统子系统、或是非开放式体系结构的子系统联合进行演示验证。

  洛·马公司在美国海军的作战系统、声纳、通信以及电子战系统中应用开放式体系结构。例如,洛·马公司的"声学快速商业现货嵌入"(ARCI)项目将为海军潜艇部队提供开放式体系结构解决方案。自1998年来,共有逾50套ARCI系统安装在40艘潜艇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