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实施F/A-18战机ATFLIR瞄准吊舱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3: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实施F/A-18战机ATFLIR瞄准吊舱项目

资料图片:F/A-18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月4日报道] 美海军和雷声公司已就先进瞄准前视红外(ATFLIR)吊舱的第四批全速生产(FRP)合同达成一致。

  ATFLIR 业务开发主管Dave Goold 说,2005年12月27日海军授予雷声公司价值7560万美元、提供38套ATFLIR吊舱的合同。美海军今年将接收剩余的50套吊舱。

  Goold 说,"我们就第4~6批全速率生产进行了谈判。就当前海军的舰载飞机数量预测,这几批全速生产吊舱将可完成ATFLIR所有采购。"。"我们商谈了第五批全速生产提供97套吊舱和第六批全速生产提供79套吊舱的合同相关事项。"

  Goold说,第四批全速生产的总价值2亿美元多一点,第五批全速生产为2亿美元左右,第六批全速生产约为1.6亿美元。

  Goold说,雷声公司目前正全力交付第一批全速生产的33套吊舱。第二批全速生产要求交付55套吊舱,第三批全速生产要求交付80套吊舱。美海军将于2007年12月~2008年11月将接受第四批全速生产吊舱:2008年12月~2009年11月接受第五批全速生产吊舱;2009年12月~2010年11月接受第六批全速生产吊舱。

  他补充说,"大部分合同(包括这些合同在内)都关系到备件、保障和吊舱专用测试设备。我们将继续交付吊舱直到2010年,并应海军的要求提供基于性能的后勤保障以支持这些吊舱。显然我们将考虑在F/A-18E/F"超黄蜂"的寿命期内为这些吊舱提供支持。" 雷声公司还根据合同在ATFLIR上增加一个激光指示器和Ku波段数据链功能。增加激光指示器的工作将于今年春季开始。

  尽管雷声公司还在等待美国海军的决定,但该公司已在积极准备于2006年春末在ATFLIR吊舱上增加Ku波段数据链。Goold说,雷声公司考虑于2007年初第三批全速生产吊舱交付期内增加这些功能。雷声公司还将对约100套吊舱提供增加数据链的改装工作。第四、五和六批全速生产吊舱将全部拥有数据链功能。Ku波段将提供从吊舱到地面站的视频传输。

  一些吊舱将要增加激光指示器,至于哪一批吊舱将增加这项技术还未确定。Goold说,他期望此项工作在春季启动。(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