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为ATFLIR瞄准吊舱引入新的数据链通信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0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雷声公司2005年6月16日报道] 雷声公司空间与机载系统部在2005年为美海军的"先进前视红外目标瞄准"(ATFLIR)吊舱引入了最先进的高速数据链通信技术。这种先进技术符合美海军路线图的构想,使F/A-18战斗机成为战斗空间中一个关键网络节点。

  目前,大多数瞄准吊舱中的通用通信系统工作于C波段,速度较慢。新的ATFLIR数据链将提供Ku波段工作能力,速度大为提高,具备全双工双向安全通信功能,这种高速通信可
保障飞机与地面部队的即时通信,还提高了与舰上指控系统的通信能力。

  Ku波段与通用数据链兼容,其数据率是目前使用的C波段的6到20倍。Ku波段可快速收发图像,增强了目标精确瞄准能力,还可更快速地与地面设备共享实时视频图像。Ku波段数据链通信技术将保证F/A-18飞机的ATFLIR瞄准吊舱成为空中执行网络中心战任务的一个核心部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