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狙击手”新型瞄准吊舱获美军飞行员高度称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3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5月23日报道] 在伊拉克领空巡逻的美国攻击机正在获得更先进的地面目标探测设备。美海军的F/A-18E/F以及美空军的F-16C和F-15E目前全部装备了"狙击手"XR和Litening AT等新一代传感器吊舱。机组人员表示,这些新设备显著提高了他们的战斗识别能力。

  美国第34远征战斗机分队作战主管Veer表示,这些瞄准吊舱的图像清晰度比以前所
使用的光电和红外设备提高了4到5倍。从1.5万英尺(4572千米)的高空,飞行员能够发现地面人员的数量以及车辆的型号,这一切都是老式吊舱所不能做到的。另外,新吊舱能够被安装在几乎所有用于伊拉克行动的战术飞机上,不需要更多地对新传感器吊舱进行适应。Veer指出,F/A-18E和F-16安装的是Litening AT,而F-15则安装了"狙击手"XR,第40批次的F-16也将换装"狙击手"XR。

  来自Hill空军基地的第34远征战斗机分队还希望在今年夏天安装Rover数字下行数据链,为使用手提式接收机的地面部队士兵和战区空中作战中心(AOC)下传实时图像。Rover数据链将使地面人员能够获得从高空所看到的情景,使地面人员能够获得三维态势图像。另外,美国空中警卫队正在换防到伊拉克的F-16将安装原先为炸弹损伤评估而开发的战术机载侦察系统(TARS)吊舱。部署在伊拉克临国的联合空中作战中心的情报、监视、侦察(ISR)部将利用携带TARS吊舱的飞机搜索特殊目标,包括通过生成连续图片监视输油管道、电力传输线路。携带"狙击手"吊舱的飞机将继续进行非传统ISR和武装侦察任务。TARS系统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不能为地面部队提供实时信息,地面部队必须在飞机着陆后才能获得吊舱中的信息。最终这个问题将仿效为"狙击手"吊舱安装Rover数据链一样为TARS加装一种下行数据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