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边防线采风:雪塑美景靓边关(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5:20 解放军报
边防线采风:雪塑美景靓边关(附图)

牟可双/图李邦宏周军/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飞船”直冲云霄、“猛虎”仰天长啸……春节前夕的北疆,虽然冰封雪裹,寒彻肌骨,可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营区件件妙不可言、美不胜收的雪塑美景,却把节日的边关装扮得绚丽多彩,欢庆节日的愉悦洋溢在每名戍边战士的脸上。

  踏积雪、破尖冰,春节前夕笔者来到该边防团七连,看到官兵们正在铲雪凿冰创作雪塑作品,以特有的方式欢庆新春。“呵,真壮观!”刚步入七连营区,一座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雪长城”立即映入眼帘,令人叫绝。“这是我们全连官兵群策群力、共同创作的作品!”指导员和其广告诉笔者,这件件雕刻精致、寓意深刻的雪塑景观,不仅是官兵们喜迎新年的方式之一,更是官兵们托物言志,抒发保卫边疆壮志豪情的真情表白。

  惟妙惟肖的“和平鸽”反映了官兵们向往和平的心愿;骏马奔驰保边疆巡逻图,昭示着只有常备不懈,方能保卫一方和平,固守每一寸疆域的哲理;巨型“军舰”、直刺苍穹的巡航导弹,把人们带入了高科技兵器殿堂的同时,也表达了官兵们盼望祖国更加强大的壮志豪情……

  笔者现场感受到,虽然气温近零下30摄氏度,寒气逼人,战士们帽耳朵两边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霜花,但官兵们却个个士气高昂、精神饱满,他们用火一样的热情,垒雪堆、筑冰墙、雕雪塑,创作出一幅幅令人目不暇接、动感极强的冰雕雪塑。这件件渗透着精神与信念、思想与情感的雪塑美景,难道不正是边防官兵笑傲迎风雪,赤诚守边关的生动展示吗?

  (本报哈尔滨1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