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边防线采风:甘巴拉——军嫂送来团圆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0:08 解放军报
边防线采风:甘巴拉——军嫂送来团圆饺(附图)

刘应华 赵延峰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除夕中午,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阵地阳光灿烂。甘巴拉雷达站的军嫂肖建萌和钟静将她们包了一夜的饺子送到阵地。

  肖建萌是代职干部孟凡全的妻子,今年来西藏陪丈夫过年;钟静嫁给甘巴拉站油机员王永发已有4年,第一次到西藏过春节。两位军嫂来到甘巴拉休整点后,就合计着为阵地官兵们做点什么,思来想去,她们想到了包饺子,因为饺子象征着团圆。除夕的前一天,她们忙了一昼夜赶包了近千个饺子。

  今天上午11点半左右,两名军嫂乘团里派的专车到达阵地。一下车,刺骨的狂风袭来,两位军嫂差点被吹倒,但寒意很快就被官兵们的热情驱走了。早已等候在这里的阵地官兵围了上去,热情迎接两位军嫂的到来,甘巴拉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本报拉萨1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