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边防线采风:老兵惜别风雪边关时(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1:02 中国国防报
边防线采风:老兵惜别风雪边关时(组图)

最后一次边境巡逻。这是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喀喇昆仑钢铁哨卡”的神仙湾边防连即将退伍的部分老战士参加最后一次边境巡逻。看见战士们身旁那厚厚的冰层了么?这千年不化的冰雪积了足有4米多厚!这个巡逻点位叫爬浪沙,海拔5300米。尽管温度已低达-28℃,但最后一次走在这熟悉的路上,老战士们还是感到热血沸腾。(向文军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边防线采风:老兵惜别风雪边关时(组图)

最后一次向哨楼敬礼 。帕米尔高原深处的迈丹边防连,将要离开连队的部分老兵庄严地向哨楼最后一次敬礼。望着曾经站过岗的哨楼,还有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老兵心中多了几分骄傲,更多的还是留恋。(陈学海摄影报道)


最后一次擦拭界碑 。“界碑,我们来和你最后一次合个影!”斯姆哈纳边防连5名老战士退伍前自发来到边境线上擦拭界碑。这里位于祖国最西端,海拔2910米,被誉为“西陲第一哨”,是全国最晚看到太阳、最后送走夕阳的边防连。(陈学海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