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边防线采风:一支温度表量出官兵冷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8 解放军报

  本报呼和浩特1月24日电 记者刘彦军、通讯员王富报道:今天一大早,武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支队支队长商海忠便冒雪踏上行程,在冰天雪地中乘车走了200多公里,拿一支温度表,量出了沿途各个执勤岗楼里的温度,也测出了官兵的冷与暖。

  进入大寒后,大雪覆盖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气温骤降到-30℃。支队领导定的执勤岗楼温度不能低于零摄氏度的目标能否达到?商海忠决定到执勤岗楼里查个明白。

  五六级的大风刮起漫天飞雪,阿巴嘎旗中队设在看守所大墙上的岗楼发出“呜呜”的声响。商支队长走进岗楼,先是去摸电暖气,然后把温度表放在一个墙角后开始检查哨兵,哨兵身上保暖背心、脖套、耳套、护膝等保暖防护用品一应俱全,摸一摸哨兵的手和脸都是热乎乎的。当看到温度表已经到了4℃时,他满意地点点头。

  晚上6点,还没有吃上晚饭的商支队长到了他今天查哨的下一站——苏尼特右旗中队。这个中队的岗楼距地面近20米,是基层一线执勤中队位置最高、距驻地最远的哨位。商支队长来到岗楼的楼梯旁,发现过去裸露的钢管楼梯扶手已被一层绿色绒布包裹,楼梯上安装了防滑板。岗楼安装了双层挡风玻璃,外边的风声一点听不到。支队长又一次拿出温度表,执勤哨兵黄强说:“不用量了,这个岗楼最冷也没低于过2℃。”

  晚上8点,分头出发的后勤处同志报告,他们所了解的10个中队的执勤岗楼温度都在3℃以上,其它防寒设施、物品等全部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