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边防线采风:我从空中俯瞰界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19 解放军报

  内蒙古军区某部二级士官 白学明

  去年夏天,我翻阅军报,看到一则消息:内蒙古军区将采用直升机全线巡逻。

  我乐坏了,用饭勺敲着饭盆,把这个消息告诉全连每一个战友。一阵欢腾之后,我跑去问连长:“啥时我们能乘坐直升机巡逻啊?”

  连长笑眯眯地扬起头,看着草原上湛蓝的天空,神往地说:“快啦,快啦!”

  从那天起,我早也盼,晚也盼,好几次误把喷撒农药灭虫的直升机当成了我们的巡逻机。

  一天天过去,离我们航巡的日子越来越近,一个盼望也在我心中越来越强烈:“我能不能在全团战士中第一个参加空中巡逻啊?”

  那天,听排长说,参加我们团首次航巡的,都是干部。我有点不相信:“虽然任务重要,但难道一个战士也不派?”

  不久,我参加了分区举办的边防知识竞赛。团长说:“小白,你要是能夺冠,首次航巡一定让你参加!”

  结果,我拿了两个冠军。我说:“团长,你说话要算数啊!”团长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算数,算数!”

  终于,航巡的日子到来了。那天,团里来电话,通知我到团部报到,准备参加直升机巡逻。

  2005年7月8日,我一生难忘的日子。一架迷彩直升机翩然飞来,我全副武装,登上了直升机。

  环顾左右,只有我一个士兵,其余全是干部,团长就坐在我身边。

  飞机起飞了,轻盈地飞上蓝天,飞过沙漠、飞过戈壁、飞过草原、飞过湖泊……

  从舷窗望去,边境线曲曲折折,伸向远方。以往,在地面上徒步巡逻,从一个界碑走到另一个,要花很长时间。如今,一眼可以看到四五个界碑!

  不知不觉,泪水充盈了我的眼眶。我赶紧抹去泪水,忘情地俯瞰着神圣的界碑——

  从空中俯瞰,界碑与铁丝网连缀在一起,就像祖国版图上标明国界的点划线,把边关烘托得格外庄严!(曾云整理)

  兵事感言

  以往徒步跋涉走边关,如今空中飞行看界碑。科技强军事业点点滴滴的进步,都会在士兵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看了白学明这篇来稿,我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祖国的强大,是士兵最大的期盼,也是士兵最大的骄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