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边防线采风:“大篷车”活跃雪域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月28日电(朱映涛 刘永华)27日上午,驻守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边防某团热闹非凡。官兵们冒着风雪兴高采烈地从两辆运输车上卸下香肠、腊肉、香烟、啤酒、水果等年货。今年春节前夕,西藏军区又派出了数百辆物质和精神生活“大篷车”,为边防一线官兵送上温馨的服务。

  多年以来,西藏边防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一直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每年春节前夕,各级党委机关都要派出年货“大篷车”队,为坚守边防一线的部队运去急需的过年物资,丰富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元旦刚过,驻蓉某军需采购站官兵就在站长裴洪才的带领下,驱车上千公里,先后深入川、渝十多个城市,摸清家禽、家畜市场行情,为西藏边防采购了800吨优质冻制品和其它物资。

  26日一大早,边防某团团长朱月明出现在海拔4313米的乃堆拉哨所,他为哨所官兵送来了糖果、冻肉和蔬菜,也送来了团党委对一线官兵的节日问候。藏南边防某团的大篷车队,在前往海拔4500米的卓拉哨所途中遭遇风雪,汽车无法行进。官兵们就背着货物在雪中艰难跋涉30多公里,将年货送到了哨所。今年,西藏军区后勤部共为边防部队准备了大量水果,1900多吨腊肉和冻肉,这些物资已在春节前夕由“大篷车”全部运抵边防一线。

  除了运送物资外,送先进文化进基层也是“大篷车”队的重要使命。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向边防一线连队哨所派出了巡回电影放映队。他们携带的《太行山上》《白山黑水》《功夫》《天下无贼》等影片受到了官兵的欢迎。西藏军区文工团为部队精心打造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迎新春文艺晚会。从1月20日起,文工团就在驻藏部队巡回演出,并将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