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边防线采风:大红灯笼挂起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4:37 解放军报

  赵延峰 卢曦图/文

  准备年夜饭、彩排文艺晚会……春节前夕,位于西藏高原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雷达站,处处都呈现着一派过年的喜气景象。

  “挂灯笼喽!”前两天,副站长肖运虎特地花了大半天时间下山,到拉萨城里买来8只大红灯笼,准备让战士们挂起来。几个刚刚换班上山的新战士听说要挂灯笼,一股脑都围了上来。

  “副站长,挂在哪儿呢?”白族新兵李鹏举着一个灯笼,迫不及待地问道。

  “当然要先在站门口挂上两个,预祝我们明年的工作取得一个‘开门红’!”肖副站长话音刚落,战士们便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搬来梯子,有的找来电线和灯泡,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一盏、两盏、三盏……经过战士们的一番“策划”,8只崭新、鲜艳的大红灯笼陆续被安排到了合适的“岗位”,顿时把营区装点得春意融融。

  甘巴拉从阵地指挥所到山顶有72级台阶,几年前,台阶旁的斜坡被官兵们平整出来,做了一面“文化墙”,并用空罐头盒在“文化墙”上拼出一幅长4米宽3米的“

中国地图”,还在地图下面拼出了“祖国在我心中”6个大字。此时,油机班班长、二期士官赵兴宇正带着几名油机班的战士,冒着凛冽的寒风为文化墙重新上色。一会功夫,祖国地图和6个大字便重新焕发出“青春活力”。

  随着夜幕降临,一盏盏红灯笼亮了起来,灯光在寒风中显得格外温暖,映红了官兵们满脸的灿烂笑容。一场迎新年文艺彩排活动在这里展开:跳锅庄舞、猜字谜、卡拉OK歌唱比赛……官兵们的笑声、歌声,新年的气氛洋溢在营区的每个角落。(本报拉萨1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