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台媒体“曝料”让台当局不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15 世界新闻报
港台媒体“曝料”让台当局不安(图)

中国空降兵部队在实施伞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背景链接

  媒体“曝料”让台当局不安

  “锁定台湾军机”、“潜舰集结”……人们时常能从港台媒体上看到这些惊人“曝料”。从几年前的“两国论”开始,这类消息就一个接一个地压迫着台湾社会的神经。而在大
多数时候,港台媒体扮演的正是抽动神经的角色。

  这次传出的解放军调防消息,其实是香港媒体通过大陆官方媒体的另一则报道所作出的猜测。香港《明报》主笔魏承思曾经表示,港台许多的传媒很喜欢给新闻“加料”,再加上新闻工作人员素质不一,对真新闻和假讯息的鉴别能力不好,于是就“生产”出了许多有关解放军动向的“耸人听闻”的讯息。对此,曾经有香港资深媒体人表示,鉴别哪些媒体传出来的新闻是真是假,还得凭经验判断。有一个简单的心得是“讲得越具体的,越不可信”。

  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些有关解放军动向的消息,台湾军方几乎一贯的反应都是,“在国军的掌握之中”,或者就是否认。

  但人们也许还记得,今年上半年,大陆媒体播放了东海舰队某团进行战术训练的新闻画面。几天后的深夜,在台湾金门的街道上便出现了罕见的大批战车移防的场面。虽然,“金防部”负责人一再否认此举与东海舰队的训练有关,但从熟睡中被惊醒的台湾百姓岂能继续安睡?台当局的军情部门怎得安生?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