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国安”部门和民进党合作搜集大陆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民进党中央党部所在的大楼内已悄悄成立了一个情资研究单位“围城小组”,据说此单位是在今年3月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不久就开始筹划设立,迄今已经运作了数个月,目的在于强化对大陆的情搜与分析。

  据台湾媒体报道,“围城小组”设在民进党中央党部所在大楼的14楼,该办公室也是民进党过去舆情小组的所在位置。但知情人士指出,“围城小组”的人力、设备等相关经费
不完全来自民进党中央,日常的研究工作也不属于民进党的党务所辖,党中央对于该小组的业务内容并不十分了解,也不干预。新成立的“围城小组”未来扮演的角色,以及与国安系统维持何种关联,引人瞩目。

  据悉,“围城小组”是由民进党“中国事务部”提案筹组。民进党“中国部”主任董立文在转任民进党党务系统之前,即在“国安单位”在学术界固定合作的外围组织——“欧亚基金会”任职。目前小组的工作成员并不多,且多是招揽年轻的政治研究所、大陆研究所毕业生,工作重心是强化台当局对大陆的网络信息的搜集与分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