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搜集解放军布防情报 重点关注攻台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15 世界新闻报
台湾搜集解放军布防情报重点关注攻台战法

台湾空军的E—2T预警机起飞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搜集解放军布防情报重点关注攻台战法

台军RF-16战术侦察机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章 卓

  媒体猜测调防消息

  据香港《星岛日报》日前报道,原来驻守在佛山的解放军某空军部队已经调防至汕头的澄海。该报指出,该部队作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是对台作战的主要空中力量,其东
迁300公里将更靠近台湾海峡,令战机进入台湾岛的航程减少了约一半,具有重要的军事意义。该报还进一步分析称,原来佛山机场的战机从起飞到飞至台湾岛需要约15分钟左右,现在则只需要约六至七分钟,这六七分钟时间对于现代战争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台湾《联合报》次日立即转载了这一消息。尽管台当局对该消息表现出一贯的低调,但是其密切关注解放军的一举一动却是显而易见的。

  近些年来,台当局为搞清楚自己的行动会将大陆激怒到何种程度,迫切地需要情报单位做出可靠的分析和判断,为自己下一步的行动提供参考。因此,台情报机构一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断加强对大陆情报的搜集工作,尤其是有关解放军布防的相关信息。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