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情局”六大计划秘密搜集大陆情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15 世界新闻报
台“军情局”六大计划秘密搜集大陆情报(图)

台军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情局”有“六大计划”

  据台媒体披露,多年来,台“军情局”制定了所谓的“六大计划”,秘密搜集大陆相关情报。

  像其中的“夏阳”计划指的是在大陆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9种重要战略目标中,
积极发展情报组织的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列出20个优先发展情报力量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沈阳、南京、广州、芜湖、遂溪、湛江等。这些城市要么是大陆的政治、经济和科技中心,要么就是军事要地,意义十分重要。

  “黎明”计划主要是针对在两岸发生冲突时,情报部门如何为台军特种部队发动反制攻击提供目标情报服务。该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大陆东南沿海,包括舟山、汕头、厦门等9处地点作为台特种部队的主要目标,集中搜集这些地区的陆地和水文资料,以备台军登陆作战之需。

  “先基”计划是指加强在大陆沿海的导弹阵地、雷达场站、指挥中心、通信枢纽、军港以及机场6种主要军事目标区,搜集“预警性军事情报”的绝密计划。

  其他三大计划也主要着眼于搜集有关解放军的情报。由此可见,军事情报是台情报机构搜集的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