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关注大陆可能采取何种战法攻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15 世界新闻报
台军方关注大陆可能采取何种战法攻台(图)

台湾空军C-130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最担心大陆武器装备升级

  在台情报机构搜集的军事情报中,又以解放军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战役战术理论的最新发展和空、海军及二炮部队的换防为重点。台军对于解放军的“撒手锏”武器一直怀有浓厚的兴趣,担心这可能对美军形成致命的杀伤力。此外,台军也担心,大陆武器装备的升级,可能会抵消台当局花巨资从美国购买的武器系统的优势。

  在战役战术理论方面,大陆可能采取何种战法攻台一直是台军研究的“重中之重”。台军的情报机构认为,解放军可能会学习美军进行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经验,改变攻台的方法。从今年台军的“汉光”演习情况来看,台军正在采取应对措施。以往台军的年度“汉光”演习都是以针对解放军抢滩登陆的“反登陆”作战演训为主。但今年起,首度把“反斩首”、“反瘫痪”、“反超限战”、“城镇战”等列为演习重点,强化对反渗透、反突击、反空降作战的训练。

  此外,台军情报机构也认为,解放军能否在未来台海发生冲突时快速而决定性地夺取胜利,关键取决于空、海军和二炮导弹部队的力量能否取得战场主动权。因此,情报机关十分下力气追踪这些部队的布防情况,以分析其可能的战术运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