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一航核心竞争能力全面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2:00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核心竞争能力全面提升

新型空地导弹在中俄军演中正式亮相,标志着空军的防区外打击能力得到跨越式提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军机、导弹研制工作中,集团公司非常注重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力主创新、统筹规划、调整结构,全面构建和提升集团公司军机、导弹研制的试验验证能力、自主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十五”期间,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先后配套新建和改造了一批结构强度、机电系统、航电系统、飞控系统、人控系统等大型系统级综合试验室,研发手段大大提高。同时,突破
了大批的军机、导弹和机载设备研制的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了一批项目和技术。使得具有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能力的飞机设计所、先进导弹研制中心和一批具有开发、研制先进机载设备能力的单位得到了锻炼,大大提高了我国军机、导弹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

  同时,集团公司主要成员单位建立了以数字化技术为主导,以数控加工等为代表的工艺制造体系,冶金、特设、无损检测、计量、标准、试飞、试验等技术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实现了我国航空工艺制造技术的重大跨越,缩短了与世界航空发达国家飞机制造技术的差距,大幅提升了我国军机、导弹生产制造能力。

  “十五”期间,集团公司大力开展“市场观、客户观”教育,切实提高全集团的“两观”意识。坚持用户至上,同心协力、严密组织,不断创新。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建立和加强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售后服务客户服务中心系统,构建和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增强了集团公司技术服务保障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技术创新对缩短研制周期、提高研制质量起到了核心作用。集团公司承担的重点型号项目多、难度大,按照传统的设计方法和模式进行,难以按时完成任务。通过在

信息化技术、新的设计、试验技术上勇于创新,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通过三维数字化设计和电子预装配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建成了数字化设计标准体系和基础数据库,形成了一整套系统协同设计新方法和手段,使军机、导弹设计周期大大缩短,并提高了产品设计质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