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第一航空学院获得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2:08 解放军报

  强强联合攻关机制活力迸发

  空军第一航空学院获得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夏效生报道:“五一”前夕,由空军第一航空学院参与攻关的空军“新一代飞机检测设备研制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该院党委创新科研机
制,整合科研力量,与军内科研单位实施强强联合攻关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科研成果。

  以前,这个学院注重依靠自身力量搞攻关,一些科研人员总爱盯着奖项搞科研,科研力量分散,科研效率不高,科研成果贴近实战也不够紧密。新军事变革的迅猛发展,让该院党委“一班人”清醒地看到,要实现科研新突破,必须跳出狭隘的思想观念,整合资源,打破专业和单位壁垒,形成联合攻关的新机制。为此,他们按照我军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计划和要求,合理配置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空军“新一代飞机检测设备研制工程”的科研攻关任务下达后,该院在航空电子工程系范围内打破学科体系,对全系所属教研室进行结构调整,吸纳优秀人才展开科研攻关。学院还建立定期汇报制度,追踪各科研人员的科研攻关进度。与此同时,他们与空军装备研究院、空军工程大学等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攻关机制,开通了科研攻关联动网络,既增强了攻关力量,又实现了科研资源的共享,促进了科研进度不断加快。

  如今,该院已形成本院跨专业、跨学科的科研机制,与军内外科研单位强强联合的攻关机制,两种机制相互配套、相得益彰,一系列科研攻关项目顺利展开,10余项科研成果在短期内研制成功。“新一代飞机检测设备研制工程”攻关科研负责人许世宏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坚持走强强联合的攻关之路,形成集体智慧,实施资源共享,是这次获得国家科研大奖的关键所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