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一航召开某新发动机研制工作协调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46 千龙新闻网

  2004年12月26日,中国一航发动机事业部在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组织召开了某新机研制工作协调会,总结2004年研制工作,协调有关技术、质量、进度问题,安排2005年工作。发动机事业部14家参研单位及驻黎阳公司军代表室的50余名代表和空装科订部、空军装备研究院总体所和空军驻贵阳军事代表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新机总设计师、黎阳公司总工程师肖波作了《某新机工程研制设计报告》和《2005年
新机研制计划》。报告提出了“开展行业大协作,

  完成‘拿出一串型号,成就一支队伍,完善一套体系和机制’”的研制发展目标,以满足国内外用户的需求,为国防装备现代化建设服务并出口创汇,以研制发展中等动力,填补发动机系列化发展空白为指导思想。中国一航发动机事业部在2004年按照新机研制总体大纲的要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05年作为新机研制和争取国家立项的关键一年,将完成核心机串装试车及相关零部件试验,实现性能达标。全面启动和开展整机研制,完成试制前主要部件制造。以推动新机各项研制工作,争取国家立项为主要目标。“报告”和“计划”,提出了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时间节点。

  会上,各参研单位代表就本单位研制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分成主机和辅机两个组讨论了2005年新机研制工作计划。空装科订部负责人表示,在新机研制进程中,军方将积极参与,尽最大努力做好协调工作,以实现2008年达到技术鉴定目标。新机研制项目行政总指挥、发动机事业部副主任张健在会上对事业部新机研制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他说,通过这次工作协调会,统一了思想,加快了国内的研制工作,要以科学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做好研制工作,拿出高质量的发动机来。他要求各系统充分运转起来,使体系更有效的开展工作。(肖庆兰)

来源: 中国航空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