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一航试飞院重点型号科研试飞架次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54 中国航空报

  据航空报讯(通讯员姜丽丽 王战成)中国一航飞行试验研究院今年面临多个重点型号任务决战决胜的严峻形势,全力确保重点型号科研试飞任务。截至日前,该院完成的科研试飞架次已超过2003年全年的架次数,重点项目的许多节点都在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一航试飞院通过优化科研流程,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完善和调整科研结构体制,理顺关系,精化队伍,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进一步强化了科研试飞的组织管
理,严格质量、安全、保密制度,科学合理的进行指挥和调度,采取降低飞行能见度,实行大场次大强度综合试飞,增加在场时间,混场次、并行交叉作业等极为有效的措施,推动试飞进度;强化了质量安全管理控制,增强职工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超前分析评估技术风险,尽早根除事故隐患,防范一切事故发生,确保科研试飞的质量和安全;在各种资源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利用率,有效解决了科研试飞中的突出矛盾;全院职工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以“为部队早日拿到合格好用的装备,早日形成战斗力”为己任,坚持“前伸后延”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场观、客户观”,为厂所和部队服务。广大科研战线的职工和试飞团指战员放弃了节假日的正常休息,采取“611、711”超常工作制,确保了重点型号的各个时间和任务节点,有效促进了科研试飞任务的顺利完成。

  目前,一航试飞院正在逐项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项目,同时针对科研试飞任务中的一系列不利因素,继续实施科学管理,加快实现各型号项目、节点、目标的进度,并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不辱使命,主动创新,努力拼搏,抓住试飞的有利时机,全面推动重点型号科研试飞任务的快速进展,确保全年科研试飞任务的优质安全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