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新型国产战斗机发动机在中国试飞院定型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6日 10:57 人民网

  本报讯(通讯员薛志毅记者孙海华)某新型国产航空发动机日前在中国试飞院定型成功,结束了我国在战斗机发动机领域靠测绘、仿制的历史,是我国第一个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涡轮喷气发动机。

  据悉,现在全世界可以研制原子弹的国家有7个,而能够独立自主设计研制航空发动机的国家只有美、俄、英、法4国(德国和日本二战时可以设计制造,但战后受到了限制),一
台发动机的复杂程度不亚于一架飞机,它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材料、工艺、设计、研制、试飞水平,甚至是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体现。我国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一样,以前的航空发动机主要靠测绘、仿制外国的成熟产品,没有自己的“孩子”。该新定型成功的发动机是经过10多年的预研、设计制造,在试飞院进行了6年的定型试飞后,终于飞完最后一个科目,通过了极其严格的试飞鉴定。

  (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