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一航2004年科研生产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张毅)作为我国两大航空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2004年在重点型号、民用飞机、非航空产品研制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和经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中国一航总经理刘高倬25日在公司工作会议上介绍说,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中国一航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增长,实现销售收入572亿元,增长28%,创集团组建5年多来的最好成
绩。经过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在一年时间里较好地完成了30多个重点型号的研制生产任务,实现了“四机定型、三机鉴定、两机首飞、两弹靶试”的目标。

  中国一航2004年在民机产业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去年11月我国自主研制的新舟60飞机外销津巴布韦2架,实现了中国民用支线飞机出口零的突破。去年12月又签订了20架购销合同,为国产民用飞机批量出口奠定了基础。由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ARJ21喷气支线客机研制工作完成了90%的结构发图和50%系统发图,飞机部件顺利开铆。新支线客机在过去已签订35架购机合同的基础上,去年又新签6架购机合同。

  2004年中国一航在航空相关领域也取得较大进展。燃机产业化取得新进展,枭龙飞机等市场开拓取得较大进展,航空转包生产实现交付1.7亿美元,同比增长27%。集团生产的摩托车出口和空调压缩机销售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一航是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是在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高科技国有企业,主要产品有军用、民用飞机和非航空产品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