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关岛空军司令坦言解放军是“挑战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49 世界报
美军关岛空军司令坦言解放军是“挑战者”

RQ-4A型“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关岛空军司令坦言解放军是“挑战者”

  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马昆德在这里做了大量实地采访,采访的目标是驻扎在这里的美军战略空军部队中校、上校级的军官,采访的话题是关岛美军的战力建设和他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看法。

  用马昆德的话说:“这个30英里长的火山岛在地图上看就像是太平洋上一小口喷涌的泉眼,但它的战略位置不言而喻——东飞8小时是夏威夷的檀香山;北飞4个小时是日本的东京;西飞4个小时是中国的香港;南飞4个小时是印尼的雅加达!”

  一些美国军官托辞称,加强关岛美军战力是为了应对诸如东南亚

海啸那样的“救援行动”,但更多的美军高官坦言,加强关岛战力建设完全是为了应对“西太地区不稳定因素”——五角大楼里中国崛起的代名词。驻关岛美军飞行作战军官汉斯·兰格斯切特中校表示:“自越战以来,关岛还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长期驻有战略轰炸机。”

  此前,美军战机每年在关岛降落12000次,而去年则骤增至26000次,而马昆德在安德森基地还看到:众多的推土机正在轰隆隆地修建第二条跑道,而停在机库内7架B—1B战略轰炸机更是扎眼,它们的绰号也耐人寻味,比如说“夜鹰”或者“不自由毋宁死”。B—1B轰炸机中队的中队长戴维·克洛克上校戴着“阿玛尼”眼镜,站在宽大的轰炸机驾驶舱内得意地告诉马昆德说:“我们正在太平洋努力进行战力建设,我们在太平洋的训练越来越多,逗留在太平洋战区的时间越来越长。”

  置身于安德森空军基地控制塔台内的记者看到,军官们正在演练“准备介入”行动的模式:K—135空中加油机、B—52战略轰炸机、海军的P—3巡逻机和海军的H860直升机以及B—2隐形轰炸机、海军陆战队的F—18战斗机如何“天衣无缝”地展开作战。

  本月,夏威夷的“肯尼迪作战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负责太平洋战区美国空军部队的快速反应作战。中心在关岛部署了3架“全球鹰”无人驾驶战略侦察机以替代老掉牙的U—2间谍机。新型侦察机将24小时不间断地对太平洋总部所属“责任范围内”43个国家展开侦察。

  “灵活,速度,快反……是我们寻求的目标,”太平洋美军总部的杰森·萨拉塔中校如是说。

  关岛空军司令米切尔·博尔拉上校在谈及驻关岛美国空军战力和目标时坦言:“我视中国为一种挑战,我就愿意这样看中国。我现在还不知道中国会不会成为(美国)的一个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