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西点军校女学员参加解放军国际学员周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10月30日,来自埃及、法国、德国、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泰国、土耳其、美国等9个国家10所军校的17名学员汇聚解放军理工大学,与中国军校学员一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训练和参观活动,中国军队首次国际学员周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解放军报的报道称,举办国际学员周活动,标志着中国军队院校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外军院校开展交流合作。

  经总参批准举办的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发展合作,共创未来。解放军理工大学为举办这次活动作了精心安排,中外学员将在一起度过欢迎日、校园日、学员日、交流日、历史日、中国日和文化日。在首日活动中,外军学员与我军学员一起出操,同堂听课,共同参观教学设施,并兴致勃勃地到部分教员家中做客。

  在随后的学员日、交流日中,外军学员将参加军事体能训练、体验一日生活制度,并和中国军校学员一起参加演讲会、座谈会。历史日、中国日和文化日将组织外军学员参观南京中山陵、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北京八达岭
长城
、十三陵、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和军事博物馆等。

  据了解,参加这次国际学员周活动的外军院校有埃及军事学院、法国圣西尔军校、美国西点军校等世界知名军校。美国西点军校女学员戴海瑟说,国际学员周活动很丰富、很有意义,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胡春华 王辉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