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报告称解放军向小而精干方向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凤凰卫视4月13日从华盛顿发回的报道称,据美国国会和军方的消息透露,五角大楼可能在5月上旬向国会递交有关中国军力发展的年度报告。美国的几大报纸最近刊登一系列有关中国军力发展的详细报道,据了解其中透露出今年的报告将涵盖的部分内容。

  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指出,美国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
》等主流报纸最近一周以来连续刊登有关中国军力发展的报道,内容与五角大楼即将出台的中国军力发展报告相近。

  美国国防部根据2000年的国防授权法案每年向国会提交有关中国军力建设的报告,对中国军队的现状及20年之内的战略走向做出分析和评估。今年的报告预计将在5月初完成。

  据熟悉今年报告的人士透露,五角大楼认为中国军队在向小而精干的方向发展,重视高科技和空军及海军的建设。如果台海出现危机而美军决定介入,这给美军协防台湾增加了难度。

  五角大楼在去年的报告中说,中国的一部分武器系统可能在5到10年内达到一些发达国家的水平。但是反对的意见指出,中国的大部分武器装备还需要更新换代,而且训练和实战中的燃料消耗也是中国必须面临的问题。(隗静、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