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新型火炮营形成战斗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05 解放军报
解放军新型火炮营形成战斗力(附图)

上图为广州军区某装甲团进行紧急拉动。郑希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南京3月31日电 南京军区某炮兵旅将全旅15名懂信息化装备的人才,从机关和不对口的专业岗位调整到某新型火炮营任职。近日,记者在该旅训练场上看到,从机关下来的干部刘琦,正熟练地操作着新装备。他感慨地说:“过去浮在机关没事干,现在有事干不完,我终于找到了快乐的感觉。”

  近年来,该旅分来了一批高学历人才,其中6人在地方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为体现
对人才的重视,旅里把他们全部安排在机关。这些人本来就不熟悉部队,现在离训练场远了,指导工作很难说到点上,慢慢地成了机关的“打字员”和“公务员”,内心里产生了失落感,有两人曾萌生了转业的念头。

  专业人才在机关被“边缘化”的现实,促使旅党委“一班人”陷入了深思:一方面部队新列装的新型火炮因人才匮乏,一时难以形成战斗力;另一方面一些专业人才却挤在机关学非所用,体现不出自己的价值。绝不能拿人才装点门面,而要让他们在最适合的地方经受锻炼,显露身手。

  整合人才资源,寻求最佳配置。他们在全旅范围内调配,将机关和其他部门的15名懂信息化装备的专业人才,统一调整到刚组建不久的新型火炮营。虽然岗位变了,但这批人才有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很快适应了新的角色。从安徽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的雷长青,负责连队火炮火控系统的训练,还主动承担了新装备的管理、维修任务。他说,打仗的时候不可能带着“保姆”上战场,必须尽快培养一支能操作、会管理、精维修的过硬队伍。(李世明 马三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