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轻型火炮系统进入原型试验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7: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19日报道] 英国首辆原型轻型机动火炮武器系统(LIMAWS(R))的制造工作已经完成,该系统由Insys公司研制。在未来几个月内,该原型系统将进行一系列的机动性、空运、涉水以及射击试验。其中射击试验将在奎奈蒂克的试验场进行,通过发射8枚火箭弹来验证射击平台的稳定性。

  LIMAWS(R)采用最新一代Supacat 600系列高机动性越野车底盘,该底盘已经在英国
陆军中广泛使用,其中包括以该底盘为基础的"占卜者"电子战系统。

  英国陆军对该系统提出的关键需求中有一条就是能够在系统战斗全重情况下使用CH-47重型运输机进行吊运。为了满足吊运要求,该系统设计了4个吊点。而另一条关于空运的需求就是在不带火箭弹的情况下能够使用C-130运输机运送2部发射车。针对以上要求,研制部门对底盘进行了多处改进,将原来的6×6底盘改为6×4底盘,从而降低了重量。带有6枚火箭弹的系统重量为8.8吨(6枚新型火箭弹的重量约为2.3吨)。系统还包括空调和三防设备,但原型系统上并没有安装。

  LIMAWS(R)采用了轻型单一弹舱6联装277毫米发射器,只发射制导型多管火箭弹,发射器采用类似美国的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底部装填方式。

  生产型LIMAWS(R)将安装洛·马公司最新型计算机火控系统,LIMAWS(R)能够发射新型制导多管火箭弹和陆军战术导弹。预计在评估阶段完成后,Insys公司还将获得24套LIMAWS(R)的研制和制造合同。目前该系统的装备时间尚未确定。

  LIMAWS(R)是两种将要装备皇家炮兵的新型火炮系统之一,这两种新型火炮系统将在十年内装备部队,用于执行为英国陆军中型旅提供火力支援的任务。另一种系统为LIMAWS(Gun)--轻型机动炮兵武器系统(火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