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地下指挥所抗精确制导武器打击能力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9:54 解放日报

  上海《解放日报》今天报导,解放军空军近日研制出一种能抗精确制导武器打击的新型材料。同时,也试验出地下指挥所发电物质─氢─的储存方式。报导表示,中国国防工程自此有了“防弹衣”。

  据报导,解放军的地下指挥所主要由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做成,抗侵袭能力偏低,已不能抵御精确制导武器的打击。

  二零零二年初春,一个由空军某勘察设计所所长陈联平为组长、博士段吉祥等四人组成的研制抗精确制导武器打击的新型材料攻关小组成立。

  小组通过对弹体侵袭过程的计算机模拟和材料抗侵袭机理的进一步研究,找到了钢纤维和活性粉末的最佳试验制配方案。

  去年初春,首次超高强钢纤维活性粉末混凝土抗侵袭实验在南京某射击场进行,证实有效。数据表明,它的强度超过了钢材的强度,抗精确打击能力是普通材料的十倍。

  此外,报导也表示,解放军现有地下指挥所的供电系统,采用以柴油发电机为备用电源的供电体系。相比之下,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早已进行了改朝换代的变革:研制成功了氢能发电装置。

  据分析,与其它技术相比,氢能有其不可比拟的优势。它工作时的温度只有80℃,且无烟气排放,具有本质隐蔽性;发电时的反应物为纯水,不产生任何有害气体。

  但氢易爆易燃,找到安全储存和运输氢的途径是研制氢能发电的关键。

  上述小组经过对各种氢储存运输方式和技术对比,决定选择最安全的方式,即把氢气压缩成固态后与金属合成,再溶于金属中。在这种状态下,氢气失去了易燃的特性。

  报导表示,前不久,南京紫金山附近进行了金属氢能储运试验,即金属储运装置在遇子弹贯穿、炮击、强烈震动下的一系列安全性试验,试验中未产生泄漏、燃烧、爆炸。

  报导说,这证明金属储氢是安全的,适合战场条件下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