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商丘军分区立足实战培养政治工作骨干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2:0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宋纪功、特约通讯员张红旗报道:随着作战命令的下达,一份份政治工作指令通过自动化指挥网络迅速发向联合指挥部,各参战民兵分队迅速开展有效的战前动员。近日,河南省商丘军分区结合战时“保畅通”任务举行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演练,培养高素质的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其经验被济南军区转发。该军分区被表彰为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这个军分区以《政工条例》、《战时政治工作纲要》为指导,积极探索民兵预备役战时政治工作的组织实施方法。他们拟制与城市防空、交通保障等任务相配套的战时政治工作预案,编写了平战转换、兵员动员、支前保障等20多个演练课目的教材,采取集中培训、实践锻炼、专题研讨等途径,建立和培养了一支素质较高的政治工作骨干队伍。

  针对一些单位对“战时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心中无数”的问题,该军分区注重将政治工作融入军事演练中。他们利用研制开发的政治工作指挥自动化网络,多次组织全区政治干部参与网上军事演练,让政治干部与军事干部一道熟悉作战过程,把握开展政治工作的时机,锤炼组织指挥能力和战时应变能力。今年夏季,他们配合商丘市保畅通演练,组织政治干部和10余支战时民兵政治工作分队开展政治工作实兵演练。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政治工作指示、宣传鼓动、心理疏导等多个政治工作演练课题在硝烟迷漫中紧张进行,各级政治干部和民兵政治工作分队根据不同阶段的军事行动,及时有效地开展政治工作,使参演官兵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