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阿里军分区迎来首批女大学生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李志刚、唐林) 国庆前夕,阿里军分区迎来了首批女大学生干部。

  来自医学院校的李婷婷、崔咏梅、王秀红、赵明磊、练红霞5名女大学生,有的是老一代边防军人的后代,有的是立志报效祖国的莘莘学子。在上高原前,南疆军区为她们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体能训练、高原医学常识教育、身体健康检查。她们还瞻仰了革命烈士陵
园,面对党旗、军旗立下誓言:把青春和理想奉献高原,誓做雪山守护人!

  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护理系的王秀红,在校期间曾荣立三等功。毕业时,本可以留在西安的她第一个向学院递交了申请书,要求到祖国最艰苦的高原边防实现人生理想。李婷婷从小在军营长大,她17岁那年,父亲献身于天山深处的工作岗位上。大学毕业后,她立志继承父亲所未完成的事业,毅然选择了高原。

  第一次踏上阿里高原的5位姑娘,沿着1000多公里的边防线,穿越“无人区”“生命禁区”“死人沟”。一路上涉冰河、翻达坂,尽管车颠路簸、胸闷头疼,但她们仍咬紧牙关,坚强地挺过来了。登上藏北阿里高原后,她们不顾高原反应,放下背包,就去给官兵们量血压、查身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