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威海军分区开展岗位练兵比武加速战斗力生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22: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管水锁报道:“速度××”、“高度××”、“距离××”、“长点射——放!”随着指挥员的口令,火炮群同时开火,拖靶开花……7月29日,山东省威海军分区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结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枪械、雷达、船艇等18个专业、47个课目的金牌各归其主。

  该军分区既有海防部队,又有民兵、预备役部队。军分区党委从防区特点和担负任
务的实际出发,聚精会神谋打赢,有力地推动了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落实。为了搞好这次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他们于年初制定下发了《岗位练兵实施计划》,明确了人武部指挥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分队军官、后装分队专业技术人员的比武内容,组织军分区及团级单位机关干部进行了两期封闭式集训。为了改进训练手段,他们兴建了机关基层互通互联的局域网、民兵导弹模拟训练室、室内射击场、无线兵综合模拟训练室等设施。

  在比武现场,笔者看到,竞赛内容贴近实战。在内容设置上,他们突出

信息化特征,按照担负的作战任务,设置了情况判断、战术标图、文书拟制、物资供应、生存保障、装备抢修等12项内容;在考核手段上,他们增加信息化含量,建立了自动选题系统,使参赛人员在网上进行考核作业,传输作业成果,并对考核成绩进行自动评判,使考核成绩真实反映训练质量。

  3天的考核,官兵们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酷暑,在每天长达近10个小时的比武竞赛中斗志昂扬,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不断创造“新纪录”:组织协同、拟制文书、定下决心等15个课目的考核成绩比往年明显提高,信息化装备操作使用等新技能和穿越泥潭、利用绳索跨越河沟等过去考得少的课目训练水平也得到提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