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鹰潭军分区紧贴实战磨砺顽强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8:4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叔米、特约通讯员蔡晴报道:江西省鹰潭军分区在组织民兵专业分队训练中,把全天候、多课题、高强度实兵实装训练与练思想、练作风、练意志有机结合起来,在训练实践中加强民兵分队战斗精神培养,有效锤炼了民兵预备役队伍顽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战斗作风。

  该军分区在开展“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教育活动中,针对部分民兵忧患
意识不强、打赢信心不足等问题,坚持用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胡主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大家头脑,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他们利用艰苦而严格的训练实践培育战斗精神,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磨炼民兵队伍,锻造英勇顽强、坚忍不拔的战斗作风。

  6月下旬,他们全程带战术背景组织民兵分队进行实兵实装训练,模拟逼真的声、光、波、烟等实战氛围,让大家在现代战争氛围中增强应对复杂环境和与强敌对抗的心理准备。训练过程中不搞排练,不设想定,随机出险情,把练战术与锻炼官兵心理素质结合起来,培养部队遇险不惊、临危不惧的胆识和随机应变的本领。6月24日,当地气温高达36℃,民兵高炮分队顶烈日冒酷暑,在遭“敌”空袭、遇“敌”信息干扰通信受阻等10多个课题训练中,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与此同时,他们还将战场宣传鼓动贯穿于民兵专业分队训练的始终,组织开展训前动员、利用战地广播实施心理宣传和战场鼓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唱战斗歌曲,大大鼓舞和调动了官兵的士气。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