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衢州军分区“跨地区联训”提高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毛荣、特约通讯员孙志龙报道:为打造精干高效的民兵队伍,浙江省衢州军分区整合训练资源,改进组训方法,组织全市民兵“跨地区联训”,使民兵训练质量不断攀升。8月上旬,浙江省军区机关对该市所属4个县(市、区)的民兵训练情况进行考评,所抽考的4个专业28个课目的优秀率均达到95%以上。

  针对近年来日益凸显的民兵训练教学设施、场地不足等问题,这个军分区积极探索
整合民兵训练资源。他们打破区域和建制界限,按照“大专业小集中,小专业大集中”的组训方式,推动民兵训练由各地组训向“跨地区联训”发展。为提高训练资源使用效益,他们打破以往训练场地“小而全”的建设格局,按照力量配置和训练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对民兵训练场建设进行统筹规划,投资建设了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和野外综合训练场,重新划定各县(市、区)民兵训练基地的承训功能,明确城市防空等重点专业训练任务,形成优势互补、设施配套、专业化程度较高的训练场分布新格局。

  为解决以往民兵训练中教学力量薄弱、教学水平不高的问题,该军分区结合组织“跨地区联训”,先后选拔了16名优秀退伍军人充实到教练员队伍,聘请10多名军队院校教授和作战部队干部骨干担任兼职教练员,培训了10个教学示范班,并借助“跨地区联训”的优势,采取“集中备课,分头施教”的方法组织教学,使教员队伍的整体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今年,他们将民兵专业技术骨干集训全部进入专业训练基地,模拟全市公路铁路大桥、隧道群等重要目标建设的训练场形象逼真,多媒体教学设施配套完善,使120名来自各县(市、区)的民兵高炮指挥专业技术骨干专业技能得到明显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