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忻州军分区严格落实安全标准 训练按纲施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8: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高峰、特约通讯员王彦清报道:近日,山西省忻州军分区所辖各人武部挂起不久的“百日安全无事故”倒计时牌被拆除了。与此同时,全区民兵军事训练严格按《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展开。

  为贯彻落实全军预防犯罪工作先进典型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该军分区集中开展了预防案件和事故的综合整治。为此,业务部门提出了“百日安全无事故”评比活动,并统
一制作了“百日安全无事故”倒计时牌,规定把评比活动开展作为年终考核的硬指标,实行责任追究制。各人武部纷纷立下军令状,保证在活动期间不发生任何事故。

  活动开展不久,军分区领导发现,个别单位为了确保活动期间安全无事故,民兵军事训练随意砍掉动用枪支弹药的演练课目;有的执行任务宁可租用地方车辆也不动用军车……这些消极保安全的不良现象使军分区党委清醒认识到,“百日安全无事故”评比活动虽然能在短期内促进安全预防工作的落实,但从长远来看,不利于部队按纲施训、从严治军,必须坚决纠正。为此,他们拆除了倒计时牌,要求民兵军事训练严格按《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和年初计划进行。与此同时,军分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梳理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拿出解决的办法。对能立即解决的立即予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时间表限时解决,对棘手问题整合力量、攻坚破难,有效地杜绝和消除了各种事故隐患。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