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漳州军分区提升后备军遂行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9:4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倪京华、胡启泰、车显忠报道:随着指挥人员轻点鼠标,接到支前命令的10余支民兵专业保障分队迅速完成平战转换:运输专业分队迅速与部队对接,紧张有序地进行装载;通信专业分队同步跟进,实施伴随保障……这是

福建省漳州军分区日前组织民兵支前保障演练的镜头。该军分区通过科学整合技术资源,综合集成保障要素等途径,不断提升后备军遂行支前保障能力。

  该军分区针对未来

信息化作战支前保障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充分挖掘社会科技资源,整合集成地方基础设施等可利用的保障要素的功能,对战时支前保障的内容程序、方法手段、组织指挥、力量配置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倾力构建支前综合保障体系。他们先后派出20多个调查组,对辖区与支前保障专业对口的人才、装备以及设施等进行了普查,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行整合:对民兵专业技术分队重新进行了优化组合,把远离保障区域组建的装卸载、船舶维修等民兵对口专业分队调整至便于机动的交通沿线。与此同时,他们对相关基础设施进行优化配置,建立了勤务保障机制,构建了物资站开设、重型机械装备吊装与滚装等多个保障平台,研制了“民用运力信息管理”等系统,修订完善了“军民通用装备征集保障”等规定,开发了“支前保障物资储备与调拨系统”。

  为使各保障要素形成整体战斗力,他们借助部队演练等时机,成建制地组织各种支前保障力量在伴随保障中锤炼支前硬功。在这次演练中,该军分区支前动员指挥、设施征用、对空防护、装载卸载等各类保障要素初步实现了综合集成,较好地探索了新形势下后备军支前保障的方法途径,为提高战时支前综合保障能力摸索了路子。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