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一批民兵分队边境巡逻挑重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涛报道:在日喀则军分区驻防的1500余公里长的边境线上,常年活跃着数十支民兵应急分队,他们凭着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完善的管边控边网络体系,为边疆安全稳定做出突出贡献。9月初,这些民兵应急分队再次受到上级军事机关的表彰。

  像抓部队一样抓民兵队伍建设,是日喀则军分区党委新形势下加强民兵工作的一个基本工作思路。针对驻防边境线长、民兵担负任务重的实际,近年来他们协调日喀则市市委
、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民兵工作保障实施细则》等多项政策规定,对全市民兵分队的人员编组、军事训练、经费补助、管理使用等问题逐项进行了规范,对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民兵工作做出严格的奖惩规定,使民兵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针对抵边人员增多、边境贸易活跃的实际,他们在边境一线建立了民兵护边队、民兵哨所和民兵信息网,形成了队、哨、网配套的管边控边力量体系。

  该军分区把加强民兵组织建设作为提高战斗力的重要环节来抓。他们先后组建了30余个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和对口专业分队,投入专项经费建立和完善民兵训练场地和设施,组织以支边作战、“处突”防暴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实战应用训练,开展以边防巡逻、设卡堵截、合同战术为主要内容的联防联训,锻造了一支适应边防执勤需要、应急作战能力较强的民兵队伍。近年来,该军分区民兵分队多次配合部队完成重大边境执勤任务,所属8个人武部受到总部和军区表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