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航空企业开展无人机技术研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3: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企业开展无人机技术研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19日刊报道]  俄罗斯航空企业正推进无人机(UAV)和无人作战飞机(UCAV)的研究工作,指望能因此获得更多的政府投资。而欧洲企业也在探寻与俄罗斯在这一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目前俄罗斯已涉足UAV/UCAV研究的企业包括卡莫夫设计局(Kamov)、Kvand公司和雅科夫列夫设计局(Yakovlev)和伊尔库特公司(Irkut)等。俄目前的国防预算仍有限,但由于油
价上涨,俄出口石油获得的收入增加,因此明年的国防预算将增长。参加今年莫斯科航展(MAKS 2005)的俄业界官员们暗示说,有些拨款已用于无人机项目,但主要工作仍处于保密阶段。

  雅科夫列夫设计局和

意大利马基飞机公司已探索了在UCVA领域开展某种形式的合作,但还有待双方政府的批准。雅科夫列夫已展示了一种利用其雅克-130教练机有关技术的UCAV概念。俄业界消息来源还说,伊尔库特公司可能在无人机与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展开合作。

  苏霍伊设计局也在探索UAV概念,并已提出"探测器"(Zond)系列高空监视无人机设计。卡莫夫设计局正在继续开发其卡-37和卡-137之后的无人旋翼机,并展出了一个装有传感器和武器的小尺寸共轴反转无人旋翼机模型。卡莫夫设计局官员称,该机可执行侦察和攻击任务,并可为其他直升机提供目标照射。该官员还声称俄国防部已对其表现出兴趣,且该局正在进行的某些工作已获得国防部拨款的支持。

  原来从事飞机内饰设计和制造的Kvand公司则在航展上展示了一种UAV的全尺寸模型。该公司正与位于白俄罗斯的Indela实验室合作开发一系列具有冒险性的UAV设计,其中一种是固定翼垂直起降UAV。公司官员们称,一架用于验证基本设计的常规起降型试验平台将在年底前首飞,而一些子系统现在已在试验。

  Kvand展出的UAV设想用于侦察和电子干扰任务,能携带包括昼/夜光电传感器在内的多种载荷。该机长10.8英尺(约3.3米),翼展10.2英尺(约3.1米),所宣称的最大航程超过500英里(约805千米)。(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