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实施超微型无人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1: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14日报道] 美国军事研究人员正在探索研究一种新类型的微小无人机。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要通过实施一项超微型飞行器(Nano Air Vehicle)计划,展示它能制造极小且轻、能旋停飞行的无人机。

  军事官员们一直对该计划持支持态度,由于它们的尺寸很小,将不会被发现,并可在丛林或都市等地区自如飞行,而在这些地区采用其他方式很难对敌人进行清晰地观察。

  超微型无人机尺寸小于5厘米,重量不足10克,可携带2克有效载荷。它可同33厘米微型无人机相媲美,后者也是由DARPA首先开发的,现在正部署驻伊拉克军队。

  DARPA称,它力图使这种超微型无人机能悬停1分钟以上,最高前飞速度达7~10米/秒,航程至少为1千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