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立法者称国防部无人机计划需要更多的协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4: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10日报道]  美国关键立法者们和国会一监察机构3月9日称,他们对于五角大楼在没有足够协调的情况下,无人机的花费彪升表示担心。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战术空中力量分委会主席、共和党人Curt Weldon指出,无人机重复发展已成为严重的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每个军种在不同其他军种商议的情况下采办无人机。他估计,现有19种作战无人机,还有17种无人机正在研制中,而这些无人机中多数是完成相同的任务。Weldon说:"我认为没有任何方法能证明目前存在的35~40项不同无人机计划
是正确的。"

   Weldon称,国防部在世界范围内部署了1400架无人机是失败的,因为缺乏通信宽带,它们中的大多数不能使用。他还抱怨说,某些无人机的地面控制站不能处理来自其他无人机的视频图像。

  共和党人Ike Skelton,同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中的民主党人站在一边,其宣称,国防部在无人机方面可能比其他任何领域浪费更多纳税人的钱。

   Weldon指责说,部分问题是某些计划国会缺乏督查。他说,一些军种未经国会批准,正在动用使用和维护帐目购买或租赁上百万美元的无人机。国防部长办公室防务系统主管Glenn Lamartin 曾向Weldon的分委会证实,Weldon一直在指责这些花费。但Lamartin强调,国防部的无人机规划特别工作组正在促进无人机之间的通用性和互操作性来回应国会的担心。该特别工作组的工作成果包括国防部长办公室的无人机路线图,预计今春将进行修改。Lamartin说,取得的重大进展是推进了战术无人机的通用数据链,这是该路线图的一项重大建议。但是,政府责任办公室的Sharon Pickup作证说,特别工作组缺乏这种权威来确保它的目标实现。她建议,应赋予特别工作组更大的权力。

   Pickup还说,国防部在无人机方面的花费已从2001财年的3.6亿美元增加到2005财年的23亿美元,预计到2009财年几乎将要达到30亿美元。(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