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综合评价无人机的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3: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10日报道]  美军自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使用无人机系统,并随着近年来无人机在战争中的突出表现,无人机已成为美国防部发展的重要军事装备。目前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正在对美军使用的无人机进行综合评价,不仅评价无人机的杰出作用,也将评估无人机面临的挑战。GAO的评价结果将有助于国防部合理地规划高效费比的无人机投资计划。

   GAO对美军正在使用的无人机的初步评价认为,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确实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能较好地完成一些任务,例如,"捕食者"无人机能够执行情报搜集、监视和侦察任务,但很少能执行近距支援和武装攻击等任务,一些小型无人机有助于指挥官确定敌军的确切位置,指引己方部队完成攻敌任务。但也暴露出许多问题,如一些无人机不能充分地与其他无人机或有人飞机或常规部队协同作战;一些无人机无法在沙风暴天气或其他类型的恶劣气候条件下正常使用等。GAO认为,国防部仍缺乏一个行使有效的无人机发展战略规划,也没有组建一个监督实体正确指导美军的无人机开发工作以及相关的投资策略,尽管国防部目前已建立了一个联合无人机规划任务小组以指导无人机的发展和部署,但这只是一个顶层权威机构,对实施项目没有什么实际作用。(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