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和以色列将再次合作开发三种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4: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2月28日报道] 印度和以色列将再次合作研发远程无人机。

  在2005年2月9-13日举办的印度航空博览会上,印度和以色列签订了一份正式合同,旨在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帮助印度国有航空开发公司(ADE)开发三种新型无人机。这三种无人机是:"卢斯塔姆"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帕瓦"短程无人机和"高根"战术无人机

  "卢斯塔姆"无人机

  "卢斯塔姆"无人机发展计划将耗资1亿美元,将于6月正式展开。可能在48个月后研制完成,并生产出四架原型机。该无人机的重量为1100千克,监视距离为300千米,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最大飞行高度超过35000英尺。如果使用卫星链路来传输数据,其监控范围可扩大到1000千米以上。该无人机将装备以色列的海上巡逻雷达和光电传感器。装备何种发动机暂未确定。电子战和信息系统由印度本土提供。

  "卢斯塔姆"无人机将在印度三军服役,且不予出口。

  "帕瓦"无人机

  "帕瓦"无人机计划将耗资3320万美元,将用来装备印度陆军师。

  该无人机在尺寸和性能上与以色列的赫尔莫斯-180和"银箭"无人机相当,重量为120千克,具有全天候监控能力,续航时间为五个小时,监控距离可达150千米。印度计划在24个月内生产四架原型机,并装备以色列的光电传感器和本国的尾翼平台。发动机将从国外选购。

  ADE的科学家称,该无人机经费将在四月由国防部批准。

  "高根"无人机

  "高根"无人机计划将耗资5550万美元,将根据印度"尼尚特"无人机的改进型而研制。五月份可获得该无人机的经费,42个月内将生产出四架原型机。该无人机的监视距离为250千米,最大飞行高度为20000英尺。印度计划从以色列购买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传感器并开发自己的电子对抗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