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MQ-5B“猎人”无人机即将投入战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陆军MQ-5B“猎人”无人机即将投入战场(附图)

资料图片:“猎人”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13日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其多用途型MQ-5B"猎人"(Hunter)战术无人机于今年秋天交付美陆军,投入战场使用。

  MQ-5B是MQ-5A的现代化改型,改进包括采用重油发动机取代后者的摩托古兹(Motoguzzi)汽油发动机。

  与A型相比,B型对飞行计算机还进行了改进。班尼特称:"我们原来采用的是一台仅有部分余度的、基于8086处理器的飞行计算机,现在换装了一台完全双余度的、采用摩托罗拉8265处理器的新型飞行计算机"。同时更换了原来的导航陀螺单元。

  MQ-5B的研发利用了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MQ-5A投入使用以来,对其进行的有关工程改进方案。迄今为止,"猎人"无人机的总飞行时数已达37000小时,实际作战飞行超过10000架次。

  MQ-5B的重量从MQ-5A的1600磅(约725.8千克)增加到了1800磅(约816.5千克)。班尼特说尽管更重,但MQ-5B的续航能力与MQ-5A相当,而公司内部研发工作的目标是在重量提高20%的情况下保持与A型相当的续航能力。

  从外表上看A/B型没什么区别,但B型的内部是现代化的,采用了最新的GPS和惯性导航系统、重量更轻的新型通信装置、一台新型双余度飞行计算机和空中数据中继装置(A型也有这种装置)。

  目前诺·格正在进行一系列内部研究,以确定该机的最大起飞重量是否可以进一步提高。B型的翼展已由A型的28英尺(约8.53米)提高到了33英尺(约10米),而采用涡轮增压重油

发动机则拓展了其飞行高度。诺·格希望将所有的MQ-5A替换为MQ-5B。

  由于增大并增强了中央翼,MQ-5B在需要时可携带"蝰蛇打击"(Viper Strike)反坦克导弹。该导弹也是诺·格公司的产品。但是,该型的攻击能力和情报/监视/侦察能力仍然有限,更新型的MQ-5C将实现真正的多任务和完全的武装化。C型也被称为"增强型猎人"(E-Hunter),在B型的基础上改用"猎人"Ⅱ的机翼,新型的尾翼和可收放的主起落架,续航时间超过30小时,实用升限超过25000英尺(约7620米)。

  诺·格还在继续研究增强"猎人"能力的途径,并正在寻求未来的内部研发投资。但是,目前的主要资源集中用于将MQ-5B投入战场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