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发现“大乌鸦”无人机不适合在巴格达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6日报道]  美国陆军部队在伊拉克到处使用便携式"大乌鸦"(Raven)无人机,但是负责在巴格达巡逻的部队已发现它不适合在这个空域有限的城市使用。

  陆军第4旅级战斗部队信息指挥官劳尔·本尼兹(Raul Benitez)少校称,"大乌鸦"无人机为陆军部队提供了超出其态势感知能力的控制力--"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被用于更底层
的作战单位,例如连和排"。

  根据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罗维亚(Monrovia)的研制承包商--航空环境公司(Aero Vironment)提供的数据,"大乌鸦"重量不超过5磅(约2.268千克),翼展不超过5英尺(约1.524米),实用升限15000英尺(约4572米),航程10千米,续航时间90分钟。它采用盘旋着陆方式下降到地面,因此没有起落架;它可以分解后装入一个背包中……。

  然而,当陆军尝试将其用于巴格达时却遭遇了失败。本尼兹说:"在这种环境下有很多因素限制了该系统,城市的拥塞显然是其中之一"。他说巴格达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并拥有一个机场,这就使市内空域收到了限制。他还说市区环境通常对作战行动提出了偏僻地区所没有的特殊挑战,而"我们对附带损伤过敏"。

  美陆军于2003年装备了第一型"大乌鸦"。该机由人力投掷起飞,机头和两侧装有1台光电和2台红外摄像机。该机的飞行路径可利用GPS预设,也可由操作员控制。

  为了弥补由于"大乌鸦"的不适应而造成的信息空白,陆军正使用AAI公司更大、航程更远、续航时间更长的"阴影"200(Shadow 200)战术无人机系统。本尼说:"我们拥有可以正好满足我们需要的其他系统"。他还说陆军信息机构已经找到办法,使信息可以很容易地发布到营级。"阴影"200战术无人机能连续飞行72小时并提供远至50千米的旅级覆盖,当然维护的要求也更高。本尼兹说"我们广泛使用该系统"以帮助实现更好的行动态势了解,例如是否有武装分子正在路边设置临时爆炸装置。(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