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成为美陆军快速响应防护计划主承包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4:52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网站2005年8月22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被美陆军选中,作为其综合快速响应装备(FIRRE)计划中无人地面车辆的主系统集成商。FIRRE将为陆军士兵提供多种模块化的防护装备,其中包括空中、地面和水下无人传感器平台,武器以及后勤和支援设备。

  目前部队已经在利用这些无人平台来执行各种任务,如周边警戒以及保持人员安全
等,可以在部队执行战略战术任务时发挥力量倍增器的作用。

  诺·格公司远程技术分部将用"战术两栖地面支援(TAGS)"车辆作为FIRRE计划中的主要地面无人平台。其大小和重量大概与轿车相同。TAGS可以手动控制,也可以使用卫星GPS和路径标识点进行导航,自动按照标识点行进,自动引导需要本地导航站点的帮助。TAGS使用车载传感器进行障碍物探测,当其无法通过某些障碍物时,将会求助于导航站中的操作人员。

  TAGS车辆在集成到现今的指控体系结构中后,其模块化设计允许其执行多种任务,其中包括目标捕获、监视、侦察和武器部署等。TAGS车辆重约1500千克,在载荷1080千克的情况下,最高时速可达40千米/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