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获美海军陆战队目标指示系统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22:0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8月15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4000万合同,开始为F/A-18"大黄蜂"战斗机装备蓝盾 AT吊舱,该系统是一套目标指示系统。

  蓝盾 AT是一个设备齐全、多传感器激光目标指示和导航系统。吊舱将被装备新的数据链即插即用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不修改吊舱和飞机接受多种数据链,合同要求交付24个
吊舱以及相关的吊架和备品。被提供给海军陆战队的蓝盾AT吊舱与目前安装在F/A-18C/D"大黄蜂"战斗机的现有的吊舱同样的位置。装备了从AV-8B飞行中队借来的蓝盾AT吊舱的海军陆战队"大黄蜂"战斗机在去年已经投入作战使用,但是他们有为自己专门设计的吊舱。海军陆战队购买蓝盾AT是因为它能最好的适应他们的作战任务。该系统将为"大黄蜂"战斗机提供先进的导向,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将确保海军陆战队航空系统充分利用尖端的传感器技术。

  过去十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直在先进目标技术方面领先,如:精确 传感器;通过激光现场搜索、跟踪和激光标记,配合实现空对地和空对空作战能力;J-系列武器部署能力;战场态势感知的数据链。蓝盾AT能够使机组人员探测、获得、跟踪和识别地面常规和精确制导武器目标。目标系统特点是,具有先进的成像处理技术,640 x 512像素的激光传感器;激光现场跟踪;红外激光标志;红外激光选择器和数据链传输发送能力。目标跟踪系统能够在远距离集中目标,为飞行员和飞机提供保护。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