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海军生产电子监视增强(ESE)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1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8月报道] 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已经批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小批量初始生产电子监视增强(ESE)系统,用于雷声公司的AN/SLQ-32 (V)电子战系统。

  ESE作为一个独立的处理单元,替换了现役的SLQ-32(V)系统中的信号处理元件,将安装在美海军大多数作战舰艇上。在作战评估中,ESE通过了所有的测试并超过了所有指标后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集成系统部于2005年6月得到了一项价值1490万美元的ESE生产合同。

  AN/SLQ-32(V)自从1980年开始是美海军标准的雷达威胁探测、分析和干扰系统。它提供了舰艇截取和识别威胁雷达波的能力,特别是针对反舰巡航导弹。随着时间的推移,雷达信号环境和发射机特性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不断增强处理能力来保障对作战态势的感知。

  2002年6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就开始设计ESE,并提供保障这种关键自防御能力的技术支持。在贴近海面的雷达脉冲处理方面,吸收了成熟的民用成品技术(COTS)和公司经验,采用针对未来升级的开放式设计,同时保障可承受性。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生产和维护SLQ-32(V)系统的操作软件。操作程序已经利用新的处理技术进行了升级,并满足了美国海军对系统性能的需求。在具有挑战性的电磁环境下,ESE增强了对反舰巡航导弹的预警能力。

  ESE是美海军水面电子战改进计划(SEWIP)的第一步,用于自防御任务需求。一旦ESE安装在一线舰艇上,则可增强舰艇能力。ESE也将面向未来进行SEWIP 螺旋式功能升级,来进一步实现海军水面舰电子战能力的改进和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